close
說來真是害羞,昨天梅林找大家一起吃飯

當中的貴賓便是Sabine


他人很親切、很隨和,不過就像多數老外一樣
對於比較特殊的中式料理敬謝不敏
於是我們昨天在掌櫃點菜時,跳過了大家猛流口水的肥腸和肚片

選了比較正常的炸豆腐、宮保雞丁等菜色


Sabine在吃飯前,便很開心地拿出了他的道具來
我們一看,心裡不禁都紛紛疑惑:妳拿鮮奶油出來幹嘛?


因為,他拿出來的是一個擠花器XD

但再仔細一瞧,這擠花器裡裝的不是其他東西,而是HENNA花蠟!!

根據他的說法,他的花蠟裡面混合了茶樹精油(似乎)、紅茶、檸檬汁等
可以讓顏色染得更深更漂亮


當場立刻有同學自告奮勇要讓他繪圖

而我則是煩惱著等一下吃飯,手上沾了花蠟實在不大方便
於是便擠在旁邊,先作一個純觀眾

只見Sabine熟練地先在同學手上繪出一個小圈
裡面點了幾點,看不出是什麼東西

差點以為他要搞笑畫個娃娃頭

緊接著他便從圓圈的旁邊,勾出了兩條蜷曲的線條

再點了幾點,反覆幾次


原來,他要畫的是一朵大花兒

當時拍得太急,幾張比較完整的照片反而有點手振
所以還是選張比較清晰銳利的給大家看看


緊接著下一個同學的手上

則繪出了簡單的藤蔓和小小花朵兒


選擇部落圖騰的佩芳手上,則有了這樣繁複又美麗的作品


Sabine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圖案,而我喜歡螺旋
於是他想了想,幫我畫了這樣的HENNA


我自己覺得當中的螺旋感覺很像鳥兒

這是另一個同學手上的螺旋


像眼睛

而這些HENNA花蠟的圖案,最好是保持一整晚都不要去動
Sabine教我們說
最好在快乾掉時,用檸檬汁去輕輕拍過,保持濕潤,這樣圖案會更fix在皮膚上
而晚上就用衛生紙一類的東西包住睡覺
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直接把HENNA搓掉,或是用油擦掉

而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是,最好不要常用肥皂去洗

總之總之,在我努力用保鮮膜包著睡醒的今天
擦掉花蠟以後的樣子就像這樣


從昨天到今天,很多路人或店員都驚異於我手上的動靜
昨天有個7-11的小弟,他看到的是我手上還沾著花蠟的樣子
還一臉好奇地問我各種相關問題
這是彩繪嗎?(勉強算是吧)
不小心搓到了怎麼辦(其實這個終究要搓掉的,之後就會染上顏色)
會保持多久?(兩星期)
要多少錢?(大師免費幫我畫的)



而今天早餐店的老闆則是一臉好奇又不敢問地偷看

果汁店的老闆則是一臉驚恐
你的手怎麼了?(呃,算是植物染吧)
妳妳妳...怎麼會想去弄這個?(呃...蠻好玩的啊...)


哈,還好我的工作還不太需要和人接觸
這個HENNA倒是不會造成工作上的影響

梅林說我們可以買白膠回來在紙上練習自己畫

有機會我還想再畫,而且說不定下次可以自己弄呢

可以的話,想在整條左手臂都繪圖
希望是類似藤蔓和螺旋的圖案,表演時一定很好看

不過我想,最好要一早起來就畫好,然後整天就攤著當貴婦
不然要洗澡時可就麻煩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