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29_Tribal Hafla高雄站-城市光廊 表演前 團照.JPG

舞蹈之於我,在追尋自我的過程中,總是伴隨著許多起伏變化


如果要從頭細說,恐怕得從小學一年級開始說起
不過這也未免太過絮叨

這次就來聊聊,舞蹈對於我,所造成的心境改變吧

ATS基本上是一種團體即興/創作的舞蹈
這點應該不用再多做詳述(又或者以後再聊啦)

就我的觀點來說,舞蹈又是一種自我展現的藝術
藝術,不容許有妥協空間
必須完全不保留的展現和專注,才能真正傳達出舞者深層的意念


而團體,需要的是互相包容、產生共同的心意
才能達到所謂的默契和心意相通,搭建起團體表演的凝聚力

然而弔詭的是,互相包容,卻容易流於互相妥協退讓


要怎麼做到

「包容」卻不是「妥協」

「展現自我內在」卻不是「獨佔鋒頭」
同時還能夠展現「團體的特色和凝聚力」


需要的,是強大的信念和愛

信任妳的姊妹,全心信任她、支援她!

當她是Leader時,全心相信她會為大家創造最美的舞蹈
在她需要姊妹們共同follow表演時,全力支援她
在她lead需要有人協助時,勇敢站出來幫助她

當妳是leader時,相信身為follower的她們會在妳背後,全力相挺
用心去感受她們是否跟上妳的表演
給予她們明確的cue點指令,讓她們得以清楚跟隨
在發現她們follow解讀上產生誤差時,支援她們當下所做出的舞蹈表演

因為愛,所以信任

敞開心胸,不要只想著自己,但也別忘了自己

這是我在舞蹈中,最深切學到的一件事
在追尋內在並保有自我的同時,和諧地與姊妹們凝聚共存
在感受著團體默契時,依舊清楚重視自我的存在


這樣的成長,讓我對舞蹈充滿感謝,也與所有舞友們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