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沒創意的標題


總之,K在某一天告訴我:嘿我定了宜蘭的房間,我們去玩吧


這下我才發現,原來我給了他錯誤資訊
讓他以為這週末我不上班

偏偏之前就說好要去宜蘭
而我又告訴他,只要我沒上班的週末都可以



於是趕忙和同事調了班(謝天謝地調成功了)

就這樣在風雨飄搖中,昨兒個一早,往宜蘭前進


這次的路線規劃是雪山隧道

但身為一個不常出外玩耍的小朋友
對它我是十分陌生

老人家很有耐性地跟我解釋東解釋西

但直到現在,我也只記得雪山隧道很長
一出來就到了宜蘭


寬廣而翠綠的視野


是我對宜蘭的第一印象


很幸運,即使預報天候不佳
我們遇到的卻僅只是微涼細雨、好舒服的天氣

因為一路上通車十分順暢,完全沒有塞車

交通時間只花了40分鐘吧


九點多快十點便到了宜蘭

於是先去吃了簡單的早餐,然後基於某人愛吃蜜餞的私心(不是我)


下一個目的地,便是據說很有名的順進蜜餞

車子先是鑽進了一條小小的路,兩旁是滿滿的綠地、以及各式民宿

有種徜徉田野的悠遊感

但光是為了買蜜餞而跑這一趟實在有點好笑
我們還是先到附近的梅花湖及道教總壇的三清宮晃了一圈

碰巧遇上了台北大安區的進香團


附近的景致十分優雅,就像朋友說的山明水秀




身為一個死觀光客

一定要照相(也只會一直照相)

總之,在那附近照來照去
表示自己到此一遊後,便前往主要目的--順進蜜餞

店裡放著一大桶又一大桶據說隨便試吃免錢的各式蜜餞

老人家晃了一圈,買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也買了帶給同事們的伴手以後

便又買了店門口的紅心芭樂冰
兩個人站在店門口吃了起來

吃完冰還不過癮,看到路邊賣的牛奶蓮霧
又帶了一包在車上繼續嗑

而下一站呢?很抱歉又是吃的,我們要去吃卜肉:P

卜肉是什麼呢?

據說,卜肉這個名稱是取自爆肉的諧音
是用豬肉條沾了蛋汁和麵粉去炸成的食物

我們去的,是天送埤附近的味珍香
是卜肉的創始老店,客人非常非常多

還得排隊領號碼才能吃到

而且,不管你是一群人去或是一個人去
卜肉的單位都是200元一大盤

我們叫了一盤卜肉、一盤空心菜
再配瓶檸檬茶,卻是吃不完呢

一盤卜肉不只是有肉,還有類似日本的炸什錦(蔬菜)
清脆爽口



如果能有多一點人來吃,恐怕要更加回味無窮吧


吃完卜肉,我在隔壁小店買了些新鮮的石蓮花
配上蜂蜜和梅粉

當作是水果般地吃了起來(怪了我不是號稱吃不下嗎?)

信步逛到附近的呂美麗雕刻藝術館
本來想去參觀一番

但看到小小一間不起眼的藝術館(?)便要價100元的門票
加上K說自己來過也沒進去

於是我在門外照了張相(又來了,死觀光客)
就此離開

接著要去哪裡呢?其實我們也沒有明確的計畫呢

反正先開車再說吧

上了車,這時候窗外開始飄雨

不大但就是有點惱人

K隨興開著車,到了某個路口時
他說:我是沒有興趣啦,不過你想去傳統藝術中心嗎?


既然都這樣說了、既然人都來了

那當然就要去囉


所以,下一個目的就這樣決定好,就是傳藝中心


碰巧,這次傳藝中心有個限期展覽主題
是以竹或藤類為主的雕刻/編織作品

我們先在傳藝中心裡的街道上東晃西看
當然我還是不免俗地拍了街道的照片

買了些好玩的東西

然後便到展覽廳看了各式竹雕和竹編藝術品

看完展覽出來後,發現有個竹迷宮


天還在下著毛毛細雨,本來想要撐傘的
但竹迷宮裡每走幾步便會有橫枝擋在上頭

玩心大起的兩人乾脆收了傘,硬是鑽進迷宮開始繞路


原本我挺小看這迷宮
但想不到走啊走的,真的開始在附近繞起了圈子

本以為快要走出去了,卻被困在同一個地方開始打轉

好不容易,居然看到了有迷宮地圖的提示
這才知道還得往回大繞一圈才有可能走到出口

只好乖乖往某個看起來比較可行的方向走
繞了好大一段路才走出迷宮

但無論如何,我們真的走出來了,真是謝天謝地>"<


冬山河畔即使下起雨來還是很美
K幫我用隨興的方式照了幾張照片



也讓我蹲在路邊拍了一些小花


雨似乎越下越大,於是我們開始往回
在販賣中心吃了稍貴的紅麴香腸(只有我吃,因為他不吃豬肉XD)
慢慢踱回車上,要去check in啦

我們這次定的旅館是若輕,一間簡單但又似乎頗受好評的民宿

布置用心、典雅舒適


老闆十分親切地跟我們介紹大概的環境、以及各項服務
(說穿了就是晚上點心和早餐,還有腳踏車出借)


房間不大也很簡樸

但該有的都有啦,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因為走了很多路實在有點累,我們原本只想小憩一會兒
便不知不覺到了八點


乾脆先去吃晚上點心--因為只提供到十點半
吃了各樣新鮮美味的水果
有西瓜、哈密瓜、香蕉等等

鮮榨而口感豐富的西瓜汁、哈密瓜汁、蕃茄汁等等

還有知名的宜蘭燒餅、九層糕

宜蘭燒餅的口感一層一層還算厚實,但又十分酥脆
若不是香蔥口味我應該會更愛

九層糕不是我喜歡的,但很巧也不巧,K覺得還不錯

還有很神奇的鹹蛋糕(看起來真的讓我以為是水蜜桃蛋糕啊)


又喝了點濃濃的咖啡(不敢喝太多,怕晚上不好睡)


接著,下個目的地是羅東夜市:P

在微雨的夜晚要找路實在不容易

但K對宜蘭還算熟悉,加上老闆的指示

我們倒是不太困難地到達羅東夜市


先是買了些奕順軒的宜蘭餅(其實就是薄脆牛舌餅,又是要當伴手的)
還有朋友吩咐的某種麻糬餅


接著就是大逛夜市啦

但老實說,我們都不餓耶


在K的介紹下,我買了包一串心吃吃看

應該是炸豆包和肉、九層塔,用牙籤串起來的小點心吧
不太合我的胃口,但反正我食量大還是吃了一點


當歸羊肉湯的人潮太多,於是我們決定先行略過

先去吃了包心粉圓
雖然人也很多,但至少很快便有座位

還因為不知道可以隨便坐下來就點餐
被發現是從外地來的人客
於是和隔壁座位的小姐聊了一陣(真是親切)

接著本來要去買老元香的牛舌餅(這個是K想買來自己吃的)

但不幸發現時間太晚,人家關門了啦

只好繼續東晃西晃

因為K覺得只讓我吃這樣很是歉咎

一路上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吃些什麼龍鳳腿啊啥的小玩意兒

但我不想吃這麼油膩所以一直搖頭

最後時間也晚了,我在路口買了一盒無骨雞腳凍便回家啦

回到民宿,我們洗了澡

坐在床上嗑著雞腳凍和下午沒吃完的蓮霧

一面看著電視

真是平常在家無法有的樂趣


第二天一早,再怎麼賴床也無法抵擋窗外明媚的景色呼喚
九點左右先到樓下享用了美味的早餐

綿密而鬆軟厚實的土司有鮮奶、紫米、竹炭三種口味
自己送入烤箱烤到又酥又脆,熱呼呼地抹上奶油和果醬
對我來說實在太過享受

新鮮的土雞蛋做成美式炒蛋,綿軟香滑
想到還是會流口水

綜合海鮮沙拉裡,吃不出有多少海鮮
但小黃瓜、甜椒、馬鈴薯、紅蘿蔔等等蔬菜都這樣新鮮

黑胡椒牛肉應該不是牛肉,我想應該是火腿才對


這些食物加在一起,再配上一杯現打西瓜汁、和一杯濃濃的咖啡

真的是好豐盛的一頓早餐,太滿足了


而某個老人家比我健康許多
他吃大量的新鮮水果、哈密瓜汁和涼拌寒天小黃瓜
以及一點點的炒蛋


然後呢,我們跑到後院去


這才發現,難怪餐廳裡的座位這麼空曠

大家想在戶外用餐合理多了



庭院整理得很用心,有小小的噴水池,種植著許多含苞及綻放的蓮花
還有許多花卉、花棚等等

對於都會來的客人而言,這實在是很悠閒又美麗的鄉村風格

然後,我又照相了哈哈哈,拍了沾滿水珠的蓮花花苞

又到前門照了民宿外觀

玩心再起地決定,我們去騎腳踏車吧!

就這樣,和老闆拿了鑰匙後便往冬山河畔騎去
許久未騎腳踏車的我,剛開始跨上車時還感到十分生疏

但一路上笑笑鬧鬧,很快便抓回了以前騎車上學的感覺






好啦,接下來要去哪呢?

K開著車,由著我亂拍亂照,包括不喜歡照相的他的側面


忽然他眼睛一亮,原來在隨興開車的路上
他看到了鴨喜露滷味,據說這是他很喜歡的滷味

所以好開心地跑下車,買了一大袋鴨胸骨、鴨胗、鴨腸

回到車上繼續開啊開
忽然天外飛來一筆地,他說:我們去宜蘭酒廠吧


所以,很好,我們有了下一個目的地

在宜蘭酒廠,有名的便是紅麴酒、以及各項紅麴相關產品

所以不用說,就是吃就是買(買也是買一堆和吃有關的XD)
然後完成到此一遊的各項必備條件後
雨開始慢慢便大

回到車上,開始想回家了


當然我們也假裝很有求知慾地去看了製酒相關文物
但這畢竟不是重點


紅麴香腸比傳藝中心的便宜五元
還有紅麴米糕紅麴豆乾紅麴什麼晚糕有的沒的

不過我只吃了香腸(哈哈沒錯,是又吃了)

這裡觀光客之多之可怕
甚至有人一口氣便買了18條香腸

18條香腸堆在一起真的十分壯觀



中心內另外還有各式紅麴相關酒品、紅麴酒蛋、紅麴阿宗芋冰、紅麴貢丸、紅麴糖
反正什麼都能跟紅麴扯上關係

身為歐巴桑一族,自然不能免俗地買了一些也吃了不少

又很死觀光客地照了相
約莫下午兩點


一路上雨勢漸大,原本說要走濱海公路的K決定改道
我們再次經過雪山隧道

一路上把剩下的石蓮花沾著蜂蜜嗑光


而雨勢也漸漸由強轉弱

我想,這真是無比幸運
再怎麼樣都沒在直接淋到大雨


回到K的住所,一開門便發現貓兒搗蛋的尿痕
他開始一面罵著貓一面擦起地板


而我開始寫起遊記


窗外的天氣陰陰的,但玩耍之後卻是這麼有精神

等一下來啃個滷味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