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據說這個小傢伙喜歡我,所以除了會舔我
或者在我身上玩得特別撒嬌以外

對我個人還有一大恩寵,那就是

「只」咬我,不咬別人 (不過他後來也會咬SOSA了 XD)


但再怎麼說我都是人類,不喜歡被咬
所以對於他咬我時的反應,通常都不是太好

輕輕咬還勉強啦,但一旦他想要引起我的注意用力咬的話,我就會不高興

比方說會頂他的下巴、把他撲翻、或者把整隻貓架起來碎碎念
又或者,最簡單的方式,提高音調、很兇狠嚴肅地哼他

其實他也都知道,我不喜歡他這樣咬
但偏偏貓就是有一種壞個性,喜歡挑戰對方的忍受極限以及各種禁忌

所以他還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用咬的方式引起我的注意

就在某次,吉祥躺在我腿上
張開他的小嘴,打算用他那兩排小牙齒往我手掌上、拇指根部的那塊圓肉咬下去前
被我發現他的不軌企圖,立刻拉長音調用力哼了一聲!

他就馬上哦,馬上伸出他的前腳掌,把原本打開的小嘴湊上去舔掌掌
甚至還給我作勢洗臉裝可愛!

當場把我弄得好氣又好笑
以為這樣我就不會發現嗎?真愛裝!



2.

吉祥因為眼睛角膜穿孔,而且每次點完藥都會亂抓
所以醫師DIY了一個新頭套給他(吉祥已經長大,原本的太小而且太軟啦)
這樣他都舔不到身上

所以好一陣子,吉祥每次企圖要舔舔理毛時,都是舔在頭套上的
導致那段時間裡,吉祥...其實有點髒...

後來頭套拿掉以後,吉祥不知道是自暴自棄還是習慣髒髒
居然就這樣也都不梳洗自己,維持了三天的髒髒

直到我去看他的時候,醫生便好氣又好笑地跟我告狀
說吉祥都自暴自棄習慣當髒小貓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嘲笑吉祥是小髒貓

想不到就在我們嘲笑的下一秒鐘
吉祥馬上抬起後腿開始舔舔

兩個人當場楞在那邊:你是聽得懂喔?

後來醫生下了個推斷:他應該是知道你來了,要舔給你看的...

我:囧...........................................


結論,真是個做作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