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pixnet好像有點問題,加上我搬家過於忙碌混亂
整整暈了一個多星期,才把一切「初步」搞定


簡而言之吧

吉祥的健康狀況是好的
也已經做過一次驅蟲,而且據說適應地還不錯
而且長得很大了,比起我第一天撿到他時
個人合理懷疑,大了至少1/2,甚至搞不好一倍也有

本來可以在我腿上翻來滾去好幾圈的小傢伙
現在如果躺在我兩腿併起來的中間縫隙,就只能左右各翻半圈
不然就要掉下去啦

剛送去時體重600g,而過了一個星期700g,上週六的體重則有800g
看來都有穩定在長大,這些都蠻讓人放心的

比較令人頭痛的是眼睛
兩隻眼睛都已經穿孔壞掉了
偏偏前陣子,因為頭套太軟而且又來不及應付他的生長速度

兩眼又都被他自己抓(撞?)破
現在左眼裡的各種組織都跑出來,全部的東西結成一團,整個凸得亂七八糟
另一隻先被弄破的右眼則更慘,裡面的組織在跑出來之後
本來也是結成一團,但這兩天不知他怎麼弄的,甚至全部東西都已經掉光了

(醫生:我也不知道他水晶體被他弄掉到哪去了)


只能自我安慰說:既然都掉光那也沒得腫了,至少不怕他去摩擦到(現在確實也都不腫了 囧)

總之他的眼睛真是讓人又急又氣
罵他也不是,疼他也不是

但目前都還在醫師覺得可以處理的範圍內
在我的認知中,就是還不算太過嚴重的狀況

所以沒有很擔心(擔心也沒用啊)

另外,他越長越大囉,身體也比較健壯
走路的樣子越來越像正常的貓咪

以前走路時,因為後腿太過軟弱無力,後腳小腿會有點拖在地上,很像在爬
但經過醫生每天令吉祥討厭的拉腿復健,及強迫走路訓練
現在可以很正常用腳掌的部分著地走路囉
雖然隱約可以看出有一點點巍巍顫顫的,但已經進步很多很多了

我們第一次看到他可以用後腳腳掌立著的時候
都感動到快哭出來了

而且在我們莫名其妙的胡亂教導之下
他現在開始學會爬上爬下

本來,只要把他放到一個不熟悉、又不是地面或桌面的地方
而且整體是高起來的,讓他無法「下去」,他就會喵喵哭個不停找人求救

比方地面上有一大袋狗飼料,正好像是一個略略高起的小平台
只要把他放上去,他就會拼命喵喵哭

但經過我惡劣的強迫,現在他根本已經愛上那個地方
平常把他放在地上亂跑時,動不動就自己爬上去臥著玩兒
也可以很順利地自己爬下來

加上他已經不太會動不動就猛叫來引人注意或要求陪伴
看得出他的安全感有在慢慢增加,不會因為環境有一點點變化,就顯得很驚慌失措

還有就是,我們買了有鈴鐺的小球給他玩
一開始他似乎對小球興趣缺缺,愛玩不玩的
讓我有點失望,因為這是他可以玩又不怕找不到的玩具

但經過一天以後,醫生說他已經開始自己玩球了
看來對他來說,玩耍是需要學習的

唉呀不管怎樣啦,他都還是一隻精力充沛的小貓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