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晚上接到醫師的電話,他說吉祥原本比較有救的左眼也惡化了
這個消息讓我哭了一整晚
搞得8/12一整天眼睛都很痛,而且上班的時候還會偷哭


後來去看他,那個眼睛真的很腫,一副明顯沒救的樣子
可是少爺他還是在我腿上玩得很爽

一下翻來翻去、一下子伸貓拳、一下子用頭蹭蹭






醫師已經開始教我們注意讓吉祥其他方面可以健全發展的事項

比方說吉祥的後腿依舊非常軟弱無力
所以偶爾要拉拉他的後腿
他因為不喜歡後腿被拉,會用力收回來

這樣才能鍛鍊他的後腿肌肉

然後我們幫他戴了頭套,不過他和所有的貓咪一樣都討厭這玩意兒
剛戴上時是瞬間呆住,一臉不知所措
但緊接著馬上倒在地上,前後腳並用地想要把頭套扯掉

不過我做的頭套怎麼可能讓他輕易掙脫呢?哼哼
這可是我精心製作的成果耶
而且還是紫色的,超可愛XDDD


然後為了確定他這樣可以吃到東西
我還在那邊耗了很久,強迫他一定要吃給我看

為了讓他獨立一點、多鍛鍊後腿
還要放他在地上跑來跑去(其實應該說是爬來爬去,後腿很虛)
為了讓他習慣自己去找人
就把他放在地上任他喵喵叫,可是不去抱
頂多就是摸摸他,讓他知道可以自己來找人

不過這個笨蛋一開始找的方向還都不對
怎麼叫他都會走找偏
只好試著邊叫邊摸摸他側邊身體給他提示(我在這邊啦笨蛋!)

一開始他只會叫,茫然(又盲然地)東張西望等著人抱

但幾次之後他就知道要往我摸的方向找
再過幾次就不需要摸,會自己聽著聲音爬過來
甚至在碰到我的牛仔褲以後,知道這是我,就用爪子巴著想到腿上去

這小子實在很精


然後這小鬼頭開始想要用爪子玩
於是乎被我立刻逮著機會教訓了很多次

一開始是他伸爪子想要抓向他玩的方向
就捏住他的腳噗噗:不可以!!

捏了幾次,他有收斂一點
但很快又想挑戰權威,我就把他架起來和我面對面,開始拼命念他

他其實很不喜歡被人架起來
但他也知道,被我架起來是不會給他有反抗的餘地

只好裝可憐的喵喵叫
但不幸,老娘我不吃軟也不吃硬

這時候他就會裝模作樣吐舌頭(沒錯,他會吐舌頭裝可愛!心機鬼!!)

然後?然後我還是會唸他
念一念以後才放他下來,等他再伸爪子就再架一次
重複幾次以後他就不會伸爪子了

果然還是小貓好教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