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
節目單正面.bmp


背面
節目單背面.bmp


其實受限於紙張大小,以及節目單的格式風格等等...
我在節目單上的文字描述並不多
但在這裡我應該可以多寫一點,如果有來看表演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的所屬舞團,吉普賽之翼

再者,我們所有的表演都是採取部分編排加部分即興的表演方式
換言之,可能每一次表演都會有一點動作轉換上的差異
或者甚至會有不同的動作表現,很難講

不過主要是讓每一次的表演水準都有一定的程度:p


這次的表演,吉普賽之翼一共出了兩名舞者,我和雅婷
DSC00934.JPG


還有另外兩個舞團
分別是以中東或融合風格肚皮舞和印度舞為主要表演風格


我們第一首會出場的表演是籐籃舞,表演名稱定為「採集」

以籐籃做為採集的意象,模擬果實的採收
暗喻這支表演的風格--甜美俏皮

一般在台灣用籐籃表演的舞者並不多,之前大概也只有西迷部落跳過
(事實上是我待的前舞團)

不過之前西迷部落的表演通常都是極度慢版的表演
再搭配大量的地板動作


而最近據我所知,奧蘿拉也即將有以籃子作為ATS道具的表演


不過,這次的籐籃表演,我們搭配音樂
同時選擇了部分輕柔的慢版ATS動作
而後半截比較俏皮活潑的音樂,則選用歡樂的方式去呈現籐籃的表演

多半還是採用比較部落風的的腳步踩踏方式
也有部分比較不制式的的舞蹈方式

整體而言就是俏皮可愛的風格:p




第二首會出場的表演是...姑且讓我稱之為ATS

表演名稱定為「扎根」

選用曲目是一首被台灣少數ATS舞者跳到快爛掉的ATS常用音樂

ATS是一種團體即興的舞蹈方式,在沒有固定編排的前提下
舞者們靠著長期練習累積的默契,在台上集體即興創作

因為是一首比較傳統部落風格、也比較經典的音樂
所以選擇了規矩的表演方式和風格
而這樣的風格可說是現今許多部落風肚皮舞的源頭
扎根之名也是由此而來



第三首會出場的表演則是排在下半場,「初綻」

這是我個人盡可能別出心裁在「處理」的一支舞

我也不知道在CN的標準裡,這支曲子適不適合跳ATS
但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支曲子了,所以...就硬是要表演啦不管不管啦
我那麼愛它耶

這支曲子的編曲很現代、很有亞洲風情
套雅婷的說法是很...巴里島


帶有一點內心戲的演出方式...很含蓄...
不知道一般觀眾能不能感受得出來?

整支舞是部落姊妹間的互動、以及綿密柔軟的情誼交流
宛如清晨的花朵初綻
我真的愛死它了,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第四首,也是最後一支舞,「歡慶」
我本來不太想說是ATS的...畢竟這牽涉到CN女神對ATS的解讀
不過...嗯...因為種種原因,我還是在節目單的舞風介紹上面寫了ATS
但嚴格說起來,這只能說是ATS inspired的舞蹈

當然還是採取團體即興的演出方式

但有些動作是後來的黑羊舞團在學習ATS後自創的動作,並不是經典的ATS
不過反正這首曲子雖然用了大量的傳統樂器,但本身的編曲也很現代
所以還是很對味的

因為這是一支非常熱鬧歡樂的舞
我們會選擇大量會讓裙擺翻動的動作,來呈現歡快的氣氛

希望觀眾們也能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