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得很爽

昨晚書琴說,我們明天一起到自己家吃早餐吧

自己家是書琴他們的另一間民宿
每次稱呼起來都很有親切感

於是我們約了大概的時間是八點
我便早早去睡了

或許是前一晚喝了點酒,今天早上不像過去兩天自動在四點便清醒過來
但鬧鐘響了之後,我還是在四點半起來略做梳洗
躡手躡腳地走到主屋,叫醒正在睡覺的小花

「小花,散步喔~」

連叫了好幾聲,小花的尾巴甩了好幾回

才終於清醒,一骨碌爬起來,很興奮地搖著尾巴衝出門外

清晨四點半


在暗暗的天色底下,小花陪著我走上屋前的碎石路
天上還看得到點點星子,不遠處的海潮聲一陣陣拍打著岸邊,蟲鳴唧唧

望望天色,雲層有些厚重...不禁有些失望

跟著小花?抑或是小花跟著我?
總之,一人一狗慢慢走上碎石子路的頂端
然後沿著旁邊的小路往下走到海邊

透過雲層,天色慢慢大亮了
果真是看不到今天的日出,也沒有昨天那樣鮮豔的朝霞

坦白說不是不失望的
但要這樣帶著一隻乖狗到海邊清晨散步的機會也是難得
這樣想來,失望的心情倒是被沖淡不少

老樣子,就這樣蹲在海邊看著海潮一波一波往上打
看著小花沿著海邊奔馳吠叫

稍遠處有晨起的釣客


這裡,有著破天的聲響,卻是如此寧靜

在海邊奔馳的小花

DSCF2964.JPG



沿著佈滿石頭的岸邊走著,清晨的海面不像午後那樣炫亮
但也自有一種柔和的銀灰淡藍之色

看夠了,我才想起自己也沒帶手機出門,根本不知道現在幾點

喚了小花,一人一狗延著小路攀回碎石路
小花依舊很興奮地在草叢邊又啃又嗅

沒走幾步就暴衝兩下再回頭等我
一時興起,我嚷嚷著往前暴衝,小花開心起來也跟著奔馳

又跑又走地回到民宿,小小聲地拉開外面的木製柵欄
小花早就從柵欄底下往內鑽,趴在庭院裡休息

再次小小聲地拉開主屋木門,把小花驅進屋裡
折回自己房間後躺在床上,發現自己其實全身微微冒著一層薄汗
不知不覺,等到鬧鐘再次響起時已經七點半了


把昨夜已經整理九成的行李打包好
走出房門,主屋內放著我留給書琴的Laura Fygi
取代了原本每天播放的Norah Jones

坐在屋外有些斑駁但又如此可親的長椅上
逗著淘氣的小花和黏人的恰恰,覺得這次的旅行實在圓滿


之後便是拎著行李到自己家吃早餐,借放行李後便騎了車在市區閒逛
買了伴手、之後覺得實在熱到靠北
所以(又)跑去吃了冰(一心泡泡冰)


在附近逛了手做小店並且幸運買到了可愛的明信片寄給壩子
卻在寫明信片後很幹的發現自己居然訂錯車票日期,導致心情有點差


但不管怎樣,事情就是這樣了所以更該喝杯好咖啡平復心情不是嗎?
所以金湯達人更是非去不可
點了巴拿馬卡門,很違背原本悠閒期望地看了漫畫
畢竟我的心情還是多少受到了些影響,看看漫畫會比較開心

咖啡不錯,剛入口時味道平淡了些,但餘韻豐富

看了兩本漫畫,倒是把原本煩躁的心情都平靜下來

回到自己家,又去逛了一下隔壁的二手物品店
坦白說,絕大多數的二手物...都不太喜歡,但還是買了本二手書
還有一盒寄賣的薰香

然後拎了行李去還車,阿姨依舊挺親切地喊我咩每

在火車上連小說都讓我昏昏欲睡,有一大半時間是東倒西歪的
退票手續倒是非常順利

花蓮之行結束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花蓮...
我...我...我想租車開...XD

哈哈好啦這個結論很爛,我知道
但整體來說,真的是個很棒的旅行

頂著花蓮的驕陽一路在市區奔馳之後


現在,再次感受著台北市區灰濛濛的淅瀝瀝細雨

我想,我真他媽的愛死台北這個值得憎厭的城市

每一次旅行之後都有這樣的感想
台北真真實實地成了我心中的第二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