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簡單的浴室鏡子
本日行程:鯉魚潭、壽豐的豐春甘蔗冰、吉農冰城(又是冰orz)、慶修院

去的地方不多
因為花了更多時間悠遊自在地閒晃

而今天第一次起床時間,四點半
啊,正確來說我並不知道自己是幾點起床的
因為昨天聽書琴說,這兒的早晨朝霞很美

於是第一次醒來,我便推開床邊的窗子
一看見美麗的朝霞,立刻從床上彈起
套上外衣,隨便漱個口便出門了

沒走很遠,就在民宿門口的石子路上看看遠方的朝霞
真的好漂亮
朝霞



從海邊到鯉魚潭的路上,一路奔馳
經過九丙途中的綠蔭隧道,好舒服好舒服

甚至還很幼稚地對著每一種作物大嚷大叫:玉米!!芋頭!!!


等到一路飆上鯉魚山
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人可以在完全沒有去過一個景點時
理所當然地找到路開車開過去

原來是這樣子的(嗯嗯點頭)


很觀光客地租了腳踏車,在鯉魚潭外圍的腳踏車道繞了一圈
今天來當單車(老)少女


環潭一共花了兩個多小時
因為沒事就停下來東看西看,東拍西拍
又或者是坐著發呆也耗了不少時間

在下午一點左右在這附近繞,真的很要命
除了汗流浹背還真沒有第二個詞兒適合

期間老母還打電話來講了半個小時(因為我發神經招認自己一個人跑來花蓮度假)
鯉魚潭的山雨天
湖光山色莫甚於此



繞完潭,也已經三點多了
跟服務處問明了豐春冰果室的路徑(無敵簡單!)
在將近四點時離開鯉魚潭,沿著九丙一路飛車(爽!)
果真不到十分鐘便到達壽豐車站
而且服務處大姊還很熱心告訴我,要認悟饕便當的招牌比較容易
所以一下子就找到這間據說很特別的冰果室
豐春冰果店外


點了一碗甘蔗冰,照著店員妹妹的建議配了麥芽芋頭和柴燒紅豆
說真的實在不便宜,一碗要50元
豐春甘蔗冰

但是很好吃,連冰本身都有甜味,甘蔗冰的奧妙之處原來就在這裡啊

更爽的是,我點的居然是當批最後一碗甘蔗冰!
所有接下來的客人凡是想吃甘蔗冰,一律得等20分鐘才有

說真的,雖然這種心態很低級,但就是覺得這碗冰吃起來特別爽快XD

吃完冰,考慮了一下台九和九丙,決定還是走九丙繞去慶修院
原因無他,因為我想再走一次綠蔭隧道:p
九丙沿途風光


這時氣溫沒那麼熱,風開始涼快,但陽光曬在身上還是很暖
吃了冰以後,身體裡好像冷颼颼的,被風一吹、太陽一曬
感覺就是很舒爽

這時候聽起槍與玫瑰真是太好也沒有了


在去慶修院的途中經過了吉農冰城
沒辦法,因為我好喜歡芋頭冰淇淋啊...所以硬是要再吃一份冰

而且還看到了限定季節的限量水果玉米冰淇淋!

害我好難抉擇,山藥冰淇淋到底該怎麼辦呢...
最後選了芋頭和水果玉米冰淇淋

水果玉米冰淇淋裡還有玉米碎片喔
兩個都很香

但到了現在我還是一直在想山藥冰淇淋:~~~


慶修院比我想的要迷你很多很多...
典型日式風情,說真的不是挺有興趣,隨便看了看就出來

趁著天色還亮,一路奔回民宿,帶著狗兒去海邊繞繞

蹲在海邊,覺得心情很舒爽
天寬地闊的,便覺得也沒什麼不能想開看透


就這樣看著海浪反覆不止、一波一波地打將上來

海邊

蠢蠢何所似

潮水沙沙、夾雜著海鳥啾啾鳴叫
恰恰和小花兩個在浪潮邊邊奔來跑去
想要靠近海邊卻又被浪花嚇得往後直退、汪汪吠著

於是我腦中出現了非常愚蠢的句子:呆呆何所似、天地一小狗

真的好北七

看了好一會兒的海,吹了好久的風,心情很開闊
這兩天的頭髮總被風吹得不像話
最後都乾脆紮成辮子,但因為沒有橡皮筋,所以都亂紮一通
不管是撕髮或是繞頭髮綁的招數都用上
但狂風一吹就又全都給散了,所以也懶得管

差不多便是如此了,回到房間,聽著蟲鳴唧唧寫著遊記

麗芳已經離開,書琴和阿正要到市區吃飯
託他們幫我帶碗觀光客才要的扁食,決定不出門了

一個人的海邊,兩隻狗陪我,手上有三本書

洗完澡再喝杯啤酒,似乎也就什麼都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