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要往七星潭衝了

沿著顛簸崎嶇的小路,暫離悠閒的民宿

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很暖,海面彷彿被曬成亮藍色
雲朵像是拉砲裡的彩帶,往外噴射老遠似的


沿著台11線,接上海濱路

隨便先以花蓮酒廠作為簡單的指標吧(沒為什麼,真的一點道理都沒有)

沿路都是海岸


一路騎,經過南濱公園、北濱公園
然後看到可以看海的地方,便拐個彎騎過去,隨便找個地方停車
自行車道上總有設立可以觀海的地方,便停下來吹吹風看看海


看到滿意了再繼續往前騎

沿著路邊,找到了酒廠的方向
路不大,兩旁都是花草樹木
但是隱約飄來的穀物發酵氣味讓我知道沒有走錯

酒廠其實就是個很觀光的地方

但就算是很觀光的行為也有其樂趣,在展售區東看西看
酒廠展示的大金箔牆

第一次看到酒品銀行,還有金箔展示


買了兩包甘蔗糖給同事們當零嘴

然後叼了根帶有酒香的香腸在涼亭裡發呆,望著遠方的山
考慮著要不要喝一杯鮮榨啤酒,但發現實在很大一杯只好放棄

酒廠外的風光


其實不一定要看些什麼,光是這樣的空曠便很開心

而魚池邊有飼料販售,買瓶飼料餵餵錦鯉也頗具童趣

看看地圖,其實來到這裡比我想像的距離要短得多
既然如此,再往七星潭去也不會多遠吧

跳上車,不顧正中午12點的高溫,繼續往前
路上經過曼波園區,但仔細看看是刻意打造出來的地方
而且需要走路,想要吹風的心情讓我決定繼續往前

一下子便到了目的,也不管旅客服務中心了
在七星社區裡隨便鑽了會兒,找到去海邊的路
心裡想著在這種時候跑來海邊真是腦袋壞掉


但太陽沒有我想像的毒辣便也就懶得管

還是天空瀚海

藍天碧海!



沒有太過靠近到讓海水會打到腳邊的地步

隔著一點距離,看著海浪一波一波打上來
遠遠的是山,更遠的就是天空
腳下是細碎的彩色的小石子

索性蹲下來,撥弄著地上的小石子,隨手撿了幾顆
蹲著蹲著…忽然覺得後頸背開始發熱
才意識到陽光在不知什麼時候變強

想想自己好像沒有把防曬擦得很周延,便往回走了

隨便找了一間冰店,叫了盤只要30元就有四種料的黑糖挫冰
看看新聞,和店裡的另一個當地客人聊天
非常一般卻少有機會度過的午後生活

而一路來總是會被問,跟誰一起來?
得知我是單獨旅行,倘使不問為什麼找旅伴,就是很讚嘆
而且阿姨本來問的是怎麼不找「同學」
我想大概是因為紮了兩條辮子看起來很年輕,嘻嘻

另外謝天謝地的是還沒有遇上有人對我皺眉說女孩子這樣不安全

吃完挫冰,看看太陽好像小了一點點,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便往回程走,本來想要找喜品家
但根據慢城地圖的指標,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最後我就放棄了,繼續往南,一時興起便沿著中興路找啊找
來回找了兩趟,找到了地圖上的卡姐咖啡

招牌好小好不明顯,但我找到了

點了卡姐推薦的咖啡,但名字好拗口我記不住
喝了一口卻覺得味道熟悉,一問之下,靠原來就是Beloya!
實在太興奮了,於是跟卡姐提到HAYA
卡姐的咖啡店



原來卡姐以前根本就待過HAYA啊~~~~


有沒有這麼巧呢?哈哈
於是我們從咖啡到舞蹈到城市文化,聊了將近兩個小時

卡姐也把喜品家的位置仔細說給我聽,原來慢城地圖上竟然標示錯誤

但即使有了卡姐的指示,喜品家還是真的很難找
我又是找了兩趟才找到
坐在店裡吃了好吃的起司蛋糕
再一次被老闆(娘?)問了同樣的問題

吃完便繼續往市區前進

在路邊發現人行道的紅磚也會有做百步蛇紋耶,好別緻
一路騎啊騎發現松園別館很順路,於是一拐便上去啦

可惜已經過了五點,不能進展場參觀,但不減松園別館的雅致情懷
買了張明信片寫給自己
是可以折起來把文字內容蓋住的長條型明信片
一面寫卻一面有想哭的衝動

然後在松園別館裡蹲著拍照,拍天空、拍遠景、拍水面

有個幾乎和我同時、也是單獨到別館停車參觀的女生
因為別館不大,於是我們三不五時便會碰面
每次都會帶著一種彼此了然的微笑向彼此點頭示意然後錯身
沒有交談反正不需要
松園一景

在六點差不多要閉園的時候離開,繼續往南接到中正路
在舊鐵道徒步區前停了下來,本來想去泥巴咖啡坐坐
但今天已經喝了Beloya實在不敢再喝咖啡…只好作罷


晃到飲冰室,意外買下張大春的富貴窯
沒有什麼好折扣,但有時候就是會有衝動想要某一本書嘛
問了到海豚灣的路,在海豚灣坐下來,點一份清爽的餐
就是這樣,看書、吃飯

書的內容很有趣,這次衝動的結果很不錯
餐倒是還好,不過環境倒是自在的
沒有太多觀光客的感覺還是很舒服的
(按:你自己明明也是觀光客)


到後來驚覺已經八點了,雖然算起來時間並不晚
但住的地方實在太荒僻了,我想還是小心為上
於是便準備結帳離開,服務生還很親切地祝我旅途愉快


我喜歡舊鐵道的晚上

晚上的舊鐵道比白天時漂亮許多,我很喜歡很喜歡
但是實在不喜歡旁邊擺發亮飾品的小攤子


一路騎回民宿,路很寬很直很大很空
車子不多,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眼淚順著臉頰、隨著強風往後飛,感覺很奇特

拐上通往國姓廟的小路,真的很暗,也根本沒有路燈
我終於打了生平第一次的遠光燈

空隆空隆地回到民宿,在大木桌前和大家聊了一會兒天便回房洗澡
而另一組住在這裡的熟客說要去買廟口紅茶的花生湯回來當點心

於是我在桌前寫著遊記
剛剛出去吃了碗花生湯和豆漿才回房,哈哈

這就是沿海奔馳的一天,但其實有半天沒有沿海啦,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